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李顺福为试验区管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3 09:46    编辑: 李宏才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6月17日,州委常委、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顺福以“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精神血脉”为主题,为试验区管委会机关和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丰富的营养,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奋勇作为,在新的时代续写试验区发展建设更加壮丽的篇章。

  李顺福首先和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学习党史的九条现实要求和三个必然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试验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汇聚起试验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李顺福沿着历史脉络,结合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革命英雄的感人事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论述,阐述了如何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丰富的营养,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奋勇作为。他强调,要从马克思主义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认识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从中国革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带着感情咀嚼党经历的非常苦难中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让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马克思主义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要学习和尊崇党章,严格遵守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厚植人民情怀,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传承红色基因、继承精神谱系,带头吃苦耐劳、带头攻坚克难,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李顺福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心系“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全力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的红线。要始终遵遁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提出的“四地一体系”建设战略方向指引,抓住“一带一路”“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新机遇,聚焦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努力趟出一条生态优先、低碳循环的高质量发展新路。要大胆推进改革创新,在理顺管理体制、强化财政支撑、形成工作合力、激发工作活力等方面努力实现新突破。要秉承和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的能力,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的本领,努力打造政治强、专业精、作风优的干部队伍,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