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调研 做好保障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3 16:30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切实做好企业保障服务工作,助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6月17日,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红梅、副主任范刚强带领园区经济合作局负责同志赴夏日哈木矿区,深入到黄河矿业、昆仑伟业项目生产一线,采取下矿区、进车间、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等形式,就金属矿产资源加工产业开展考察调研。本次调研考察,既是园区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园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最好印证。

  调研期间,工业园管委会领导一行听取了黄河矿业夏日哈木镍钴矿采选加工、昆仑伟业公司铅锌矿采选加工项目建设进展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矿山剥离、生活区建设、选厂及尾矿库建设情况,对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园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园区各企业要以国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为依托,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四地两体系”建设为核心,着力构建起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以矿产资源开发为契机,积极谋划推进“绿色矿山、智慧矿山”与工业旅游的有机融合,加快推进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同时,按照“一优两高”发展要求,积极融入“五个示范省”建设和“四州”战略,构建特色鲜明、结构优化、技术先进、绿色发展的产业体系,全面建设一流矿山企业。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园区将继续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以科学谋划、统筹发展为总基调,做好镍、钴、铅、锌下游产品精深加工项目的引进和开发,切实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在协助企业做好环保安全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见效益,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