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企业能力 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4 11:52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认真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德令哈工业园区创新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系列活动,深入企业听民意、解民忧,围绕企业的呼声和期盼,主动担当作为,以群众安全感、企业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为企服务的具体举措,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入企业,调查摸底。德令哈工业园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全面了解企业现状和生产经营情况,建立完善经常性联系协调沟通机制,跟踪了解企业发展动态,将现阶段关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好政策、好声音及时传递给企业。

  主动服务,排忧解难。先后确定了青海天然气发电与新能源融合发展(一体化)示范项目、新型消毒处理一体化成套装置生产及应用技术服务项目、年产300吨青稞酒等项目选址,并积极主动与市自然资源局、测绘院、供水及电力部门衔接,开展勘测定界、给排水、电网接入以及天然气管网路径选址等,为项目后续规划设计提供了基础支撑。

  担当作为,提质增效。深入镁都、瑞肽、美盛、荣鑫矿业、国源、林生科技等近期开工建设的企业,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掌握项目在手续办理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难点,指定专人全力帮助企业完善项目规划、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消防设计审查等前期建设手续等。

  “我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德令哈工业园开展系列活动6次,办实事43件,为企业解难题4件,用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