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5 11:38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园区建筑领域和燃气使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促进德令哈工业园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结合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于6月23日海西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工业园管委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了建筑领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观影活动,园区及德令哈市区在建项目和燃气使用企业共78家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中,海西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报了2021年春季开复工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查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及处理结果,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同时,对即将颁布实施的《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常识、承插型盘扣脚手架的使用等内容进行了宣讲。会议要求各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认真汲取近期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燃气爆炸事故经验教训,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将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强化居安思危的风险意识,增强风险的洞察力和预见性,全面排查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督促建筑施工单位及企业从严抓好安全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建党百年华诞创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