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8 15:19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市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工作部署以及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园区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工作。6月22日下午,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管委会组织召开了格尔木工业园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业园机关一支部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孟克那仁以及派驻园区机构和园区机关各部门、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相关文件及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园区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根治欠薪专项行动。中浩天然气公司、格尔木二期15000立方米(水容积)液化天然气调峰项目负责同志围绕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促进就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此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指出,要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园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以有力有效举措,全面整治欠薪违法行为,努力实现各类欠薪案件阶段性清零目标,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社会的“稳定器”,也是民生的“压舱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关系到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政府的形象,也关系到社会稳定大局和经济发展。园区机关各部门、园区各企业一要立足政治、顾全大局,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充分认识稳就业的重要意义,充分认清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困难估计得更精准一些,把措施落实得更到位一些,以增加就业岗位为目标,大力宣传国家就业及创业政策,用好用足政策,进一步缓解就业压力,切实把这项事关民生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二要盯紧重点、加强措施,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要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完善相关工作程序,全面畅通信访投诉举报渠道,健全落实保障支付工作长效机制,合力攻坚清偿农民工工资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促进园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的整体合力。要从思想感情上真正关心重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切实把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放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来,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具体抓,层层落实责任,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长效机制,扎牢保障民生的防护网,为促进园区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