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格尔木工业园

机构职能

  2013年2月,格尔木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更名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国家级)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仍保留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牌子),隶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管理,规划面积为120平方公里,主要由45平方公里的昆仑重大产业基地和75平方公里的察尔汗重大产业基地组成。其中:昆仑重大产业基地位于格尔木市中心城区东南侧,重点发展油气化工、黑色有色金属冶炼、特色轻工、装备制造等产业;察尔汗重大产业基地位于察尔汗盐湖格察(格尔木—察尔汗盐湖)高速公路东西两侧,重点发展盐湖化工产业及下游产业链的延伸。2019年,格尔木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入围国家第四批绿色园区,同时被确定为青海省2019年绿色园区。2020年,格尔木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榜首批国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名单。

  作为青海省仅有的两个国家级经开区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园区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先后规划建成一批事关园区长远发展的水、电、路、气、排污、通讯等配套项目。截至目前,区内现有注册企业544家,其中:工业企业207家,建筑企业46家,批发和零售企业153家,服务业及其他企业138家。规上工业企业50家,限额以上企业9家,基本形成了以盐湖化工为核心,融合油气化工、煤化工、金属冶金、新能源、新材料、特色生物等多产业一体化发展的产业体系。

Copyright ©2015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地址:德令哈市祁连路16号      电话:0977-8333136      政府网站标识码:6328000003

青ICP备2021000542号     青公网安备 63280202000064号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