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工地扬尘管控 营造文明和谐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12 11:52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落实省、州及试验区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园区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确保施工现场环境整洁有序。近日,德令哈工业园结合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出动检查人员20余人次,开展了在建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专人驻点盯守的方式,对昆仑碱业、西部镁业、国源化工等企业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施工现场围挡、场地道路硬化、裸露土地覆盖、车辆冲洗设备配备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扬尘治理不达标的施工企业下发督办通知书4份。检查组要求各施工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建筑工地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确保扬尘治理等各项环保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将继续督促企业落实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进一步加大扬尘治理监督检查频次,紧盯死角盲区,强化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园区建筑施工现场扬尘管理水平,营造文明整洁的园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