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敢于担当作为 推动工业园理论学习见实效——格尔木工业园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16 10:02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7月14日,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扩大)学习会,园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正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党政领导干部任用选拔工作条例》、王建军书记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暨省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格尔木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流动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增强风险防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企业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全面把握《党政领导干部任用选拔工作条例》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做到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园区干部队伍,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用心领会、学深悟透王建军书记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暨省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细化措施要求,狠抓工作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不足,及时查漏补缺,推动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事业单位选人用人行为,完善人事管理机制,健全人事管理制度,严肃人事工作纪律,为园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文件各项要求落实落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履职尽责、强化担当、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立足本职、踏实做事,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和战斗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动园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