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会暨第五次交流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16 10:02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7月14日上午,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会暨第五次交流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及开发建设公司正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篇目。领学人员紧密结合近期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收获,立足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学习会后,8名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史崇德”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的发言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结合工作紧,使我们又接受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思想得到了启发、党性受到了锻炼、工作有了新思路,其他副科及以上领导干部提交了书面材料。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和“十四五”开局、现代化起步的关键时刻,亲临青海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海改革发展稳定的殷切期望,对青海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在全国人代会期间到青海代表团参加审议,看望青海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两次踏上青海高原考察,每一次审议,每一次考察,都是深切的厚爱和巨大的鼓舞。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大力宣传好、深入研讨好、坚决落实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落实在青海大地。

  会议强调,园区全体干部职工一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青海发展提出的总要求。认真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开拓创新、担当实干的精神抓落实、见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的严要求,定下心来领会其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提升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着力提升自身的思想精神和道德情操,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三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弘扬严新细实作风,坚持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聚焦提质增效、产业转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扎实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