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盐湖股份上半年预计盈利突破20亿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27 14:40    编辑: 李宏才

  7月21日,记者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告中获悉,公司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20-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以上。盐湖股份的持续盈利推动了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产业化进程,为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盐湖股份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进一步聚焦主业,采用高效节能的先进技术工艺和设备,实现资源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构建完善了绿色生产制造体系;在围绕钾、锂等资源开发的同时,不断强化“四种采补模式”,实施轮采作业,推动钾锂兼采工程,打牢盐湖资源科学循环利用基础,全面提升稳产提质工作质量;在盐田、采收系统生产过程中持续强化盐田“S”走水,抓住成矿黄金期,为全年生产打好原矿基础,实现供矿稳中向好。

  盐湖股份还在钾肥生产方面通过对前、中、后系统实施全面对标生产经营管理,以“提质提量增效”为生产目标,严格执行“三检制度”和产品质量标准,在产量、质量、工艺、创新等钾肥生产关键环节全部向国际先进标准看齐。

  另外,盐湖开发已实现从传统提钾向提镁、提锂等新能源、新材料战略转型,为新兴产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据统计,目前已建成1万吨/年碳酸锂装置,实现工业化生产,基本建成2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已达到3万吨产能规模。同时,公司兼营氯化锂、氢氧化锂、金属锂、锂镁合金等锂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为建设好“生态盐湖”和青海省循环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而作为盐湖股份第一大股东的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随着盐湖股份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其所拥有的股东权益将大幅度增加,在不断强化自身经营实力的同时,也将为增强省政府对省内重要战略性资源的控制力、影响力发挥重要支撑作用。青海国投总经理温浩表示,将持续发挥股东职责,助力盐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打造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为青海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