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2021年创新创业大赛路演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30 15:48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以及格尔木市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更好地营造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创新创业环境,7月7日至7月9日,格尔木工业园2021年度园区创新创业大赛第一期路演活动、第二期实战演练在格尔木工业园行政中心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为确保本次路演和实战演练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经过前期深入企业调研摸排和梳理,组织园区盐湖镁业、元通钾肥、西豫有色、盐之根科技、藏格钾肥、藏格锂业、金昆仑锂业等7家企业14个项目参加此次项目路演活动。活动开始前,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陈生良作了动员讲话,他希望通过这次路演活动,能够深入动员企业技术人员善于总结和汇聚创新点、发掘和遴选一批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同时,为提升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质量,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还特地邀请了5位经验丰富的创新创业导师及相关产业领域专家,结合盐湖资源、金属冶炼、高原特色生物等优势产业,就企业参赛项目亮点挖掘、项目计划书制作、项目答辩等环节的重点内容进行培训指导。通过此次项目路演,积累了为中小企业创新服务的经验,也为园区中小企业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产融对接的良好平台,有效促进了中小企业主动开展融通合作,围绕特色产业优势积极开展创业创新。

  在今后的工作中,格尔木工业园将认真总结服务经验,在激发中小企业“双创”活力和潜力,鼓励和吸引创新创业载体积极参与到企业技术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引导和扶持成长快、潜力大、模式新的优秀企业和项目,催生新技术、新产品,为推动园区特色载体建设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