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高质量发展 盐湖股份再创佳绩——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生产销售创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30 17:18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近日,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湖股份)发布2021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盐湖股份预计实现净利润20-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以上。盐湖股份的持续盈利推动了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产业化进程,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盐湖股份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进一步聚焦主业,采用高效节能的先进技术工艺和设备,实现资源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构建完善了绿色生产制造体系;在围绕钾、锂等资源开发的同时,不断强化“四种采补模式”,实施轮采作业,推动钾锂兼采工程,打牢盐湖资源科学循环利用基础,全面提升稳产提质工作质量;在盐田、采收系统生产过程中持续强化盐田“S”走水,抓住成矿黄金期,为全年生产打好原矿基础,实现供矿稳中向好。

  同时,盐湖股份不断加强科学化管理,在钾肥生产过程中全面对标生产经营管理,以“提质提量增效”为生产目标,严格执行“三检制度”和产品质量标准,在产量、质量、工艺、创新等关键生产环节上向国际先进标准看齐。这些年盐湖股份资源开发已逐步实现从传统提钾向提镁、提锂等产品梯级开发的转型。目前公司在碳酸锂生产的基础上,兼营氯化锂、氢氧化锂、金属锂、锂镁合金等锂、镁系列产品的研究与开发,为“生态盐湖”建设和我省循环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