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政策下基层 ——科技专题培训会在格尔木工业园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09 10:31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8月4日,格尔木工业园联合市工业商务科技和信息化局在格尔木工业园行政中心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为民办实事,政策下基层”科技专题培训会,省科技发展服务中心、省信息所、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指导老师为格尔木、茫崖、冷湖、大柴旦地区企业提供科技专题指导服务,格尔木、茫崖、冷湖、大柴旦地区45家企业近百人参加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由格尔木市工业商务科技和信息化局科学技术科科长赵元金主持,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生良同志作了讲话,详细介绍了园区近年来取得的科技创新工作成效,并对培训会纪律等方面提出了要求。省科技发展服务中心、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的老师紧紧围绕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科技型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科技创新券等相关政策的宣讲和辅导,为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流程、双企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科技相关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并对现场参会人员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培训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实效,并持续深入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

  通过此次调研培训会,不仅加强了企业对省级科技项目申报、高企、科企的认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工作的重视程度,而且提高了企业参与科技创新工作的积极性。下一步,格尔木工业园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快速发展,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科技创新意识,狠抓各项措施落实,重视科技创新工作,鼓励企业加大企业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园区经济社会的科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