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环保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19 16:57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及试验区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部署,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近日,工业园管委会配合市住建局、市应急局、市环保局等部门组成督导检查组,对园区在建工地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国源化工、西部镁业等在建工地现场,重点针对疫情防控方案、防护物资储备、人员出入管理、人员口罩佩戴、扫码测温、出入登记、通风消毒、人员疫苗接种、员工健康信息台账管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督导检查。同时对在建工地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施工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外脚手架搭设、扬尘治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共计发现安全隐患10项,并现场下发检查记录及整改意见2份。

  在此次检查中,督导检查组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相关负责人要亲力亲为,切实履职尽责,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绷紧绷牢思想防线,做到思想不麻痹、措施不放松、行动不厌战,抓紧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建立健全从业人员的信息登记台账,全面掌握人员流动情况,从源头上对疫情进行管控;三是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根据实际需求,配备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用品;四是要在督导检查组检查发现问题的基础上开展安全装置、起重机械、脚手架搭、临时用电等方面的自查并及时做好问题整改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措施,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抓好园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积极配合属地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安全、环保隐患大排查工作,促进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