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常态长效 守好安全底线 全力筑牢格尔木工业园安全生产屏障——格尔木工业园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19 20:00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深刻汲取8月14日海北州刚察县西海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柴达尔煤矿冒顶事故教训,全面抓好园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8月18日下午,受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红梅同志委托,管委会副主任范刚强在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格尔木工业园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并作了讲话。园区机关各部门、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作出的重要指示及新《安全生产法》《青海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紧急视频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青海省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实施细则》等精神。会议要求,园区机关各部门、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风险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园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二是要深刻吸取“8•14”事故教训,认真分析研判园区各行业安全防范重点和难点,结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排查、科学治理各类风险隐患,集中开展安全检查,强化各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倒逼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彻底清除安全隐患。三是要知责明责、履责担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预报预警,高效处置事故,合力守好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