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企忧 纾企困 多措并举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23 09:41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企业和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动员部署有“速度”。园区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会、交流研讨会等会议,多次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园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广泛动员园区干部职工和支部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以多种形式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和员工,把密切联系企业、群众与服务企业、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全面解决好企业和群众各类问题。

  为企服务有“力度”。围绕生产要素保障、提升能力素养、完善基础设施、解决企业融资等方面,收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并根据部门工作职责及时分解至相关部门,明确责任领导、工作要求、工作时限,确保“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通过暂缓物业费、租金等费用的收缴工作为入驻园区科技孵化器企业减轻运行压力;通过协调金融机构投放信贷资金2.87亿元、为科技类企业发放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励资金124.1万元、为企业生活用水、搭建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办理工商注册、进行预名称核准、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等举措,推动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扶贫帮困有“温度”。园区以主题党日、走访慰问、各类实践活动等形式,通过走进困难家庭、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以多种多样的形式为企业和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活动期间,园区积极为园艺社区生活困难居民解决房屋翻建和羊舍搭建问题,通过组织干部职工为地震灾区捐款3100元、向困难女职工子女发放学习用品、“六一”前夕慰问困难女职工子女、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慰问郭勒木德镇中村贫困户、慰问工会困难职工,向郭勒木德镇秀沟村捐献价值65万余元的HDPE塑钢缠绕管和检查井,有效解决草场渗水严重、牧民行路难等实际困难和问题,着力做好帮扶慰问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为企服务的内生动力。

  服务发展有“广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建设金星路延伸段至瀚海路道路工程,有效解决南部片区入驻企业交通出行问题;通过投资150万元对企业和生活区实施灭蚊措施,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通过衔接沟通有效解决了徕硕公司生产用气事宜;通过对接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为3家企业解决了8.5万吨钾肥事宜;通过为施丹弗化工解决排水难和新建排水管网以及推进银行保函和保证保险替代现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有效举措,让办实事成果切实服务于园区经济发展中。

  宣传教育有“深度”。坚持集中学习和经常性学习相结合,专题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建立“中心组学习日常学、集中学习专题学、支部学习加强学、网络媒体巩固学、组织活动创新学”的网格化学习模式,增设宣传展板,深入宣传中央、省州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和具体举措,广泛宣传园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动态。充分利用干部网络学院、法宣在线、“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省州市各类会议讲话精神,同时,通过组织企业人员参加交流培训、开展业务培训以及主题宣传等活动,着力提升企业和园区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