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重点围绕镁系材料、氢气产业链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27 17:47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通过近几年发展,德令哈工业园镁系材料已具备一定产业基础,已培育西部镁业、奥雷德、青海美盛、青海镁都等骨干企业。西部镁业已形成15万吨高纯氢氧化镁、13万吨氧化镁、4万吨电熔镁砂、5万吨烧结镁砂的产品产能;奥雷德已形成2万吨高纯氧化镁的产品产能;青海美盛已形成2000吨硅钢级氧化镁、3000吨高纯氧化镁产品产能。青海国源化工13.5万吨氯酸盐项目,一期3万吨氯酸盐项目已建成。

  产业链内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如下:一是青海镁都年产50万吨镁质特种耐火材料及年产150万吨PAC净水剂项目冷却窑主体已完工,计划年内复工建设;二是西部镁业年产2000吨镁基插层材料项目新建厂房已完成,计划8月底建成;三是西部镁业年产2万吨镁基环境修复材料生产示范项目,备案已完成,预计年内建成;四是青海荣鑫矿业年产20吨高活性石灰及年产10万吨CO2生产项目,已完成环评报告修改,计划年内建成;五是协助青海镁都与西部镁业电熔镁砂车间达成租赁协议,已生产电熔镁砂2000吨,产值达1600万;六是国源化工一期3万吨氯酸盐项目已建成,二期4.5万吨氯酸盐项目计划10月底建成,三期2万吨高氯酸钾、5000吨高氯酸铵项目计划明年年初实施。

  下一步,一是要全力建设高品质氢氧化镁、氧化镁基础性原料生产基地,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承载能力,保障下游企业落地建设。紧盯高纯烧结镁砂、高纯电熔镁砂、医药、食品级氧化镁、等镁系产品行业龙头,吸引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大集团、大企业来德令哈投资兴业。二是要积极对接山东昊隆化工食品级氧化镁、辽宁青花镁砖耐火材料等项目企业,早日争取项目落地建设,构建镁系阻燃耐材产业链。三是要以副产氢气资源作为原料,重点谋划下游氢燃料电池、重氢气制甲醇、化学储氢、氢气锅炉等产业相关的优质项目,开展精准招商工作。四是要进一步推进与中国华电集团、国电投集团、北京亿华通等一批知名企业的合作交流,通过引进高端清洁能源产业项目与优质企业,打造氢气应用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