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安全环保之风 护持续发展之路——德令哈工业园开展重点时段安全环保大排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30 16:05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切实加强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政协海西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园区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突发环境事件发生,进一步做好园区安全环保工作,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集中力量、人员开展园区安全环保大排查,持续做好“三会”期间园区安全环保工作。

  此次检查按照“园区主导,企业自查”的原则开展全区域、全部位的安全环保双检查,明确了安全环保检查的重点,其中安全检查重点围绕企业双重预防机制、“一会三卡”工作制度、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汛期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人员值班值守、企业防雷电检测及特种设备年度检测等落实情况;环保检查重点为企业现场厂区环境卫生、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危险废物规范管理、配套环保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

  在此次安全环保检查中,深入昆仑碱业、海西化建等10余家重点企业排查安全环保隐患问题,对检查出的各类问题出具书面检查意见,并要求企业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开展整改工作。下一步,将持续对企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导,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检查,对企业生产中存在的安全环保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就相关问题隐患进行了深入解析,帮助企业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安全环保意识,确保园区安全环保形势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