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31 18:41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27日,德令哈工业园召开了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工业园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瑞同志主持,园区各重点企业家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罗瑞同志详细询问了各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民营经济工作最新政策精神的认识和看法,细致了解了各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民营企业家们一致表示,当前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发展高度重视,企业发展也处于机遇期,要抢抓机会,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全力做大做强企业。同时,也对当前园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德令哈市、工业园区营商环境还需进一步优化,主动服务企业的劲头还需进一步增强;二是银行融资难问题未得到有效解决,一定程度上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国外环境影响,企业用人成本提高,原材料价格上涨,增加了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企业负担重;四是园区镁系产品存在同质化竞争,影响园区上下游产业发展。工业园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瑞同志表示,将持续跟进企业家们反馈的各项意见建议,积极化解各类问题,助推企业发展。积极引导企业抓住自身特色发展产业,制止无序、恶意竞争,努力实现全产业链“共赢”。协助企业进行融资贷款,协调州市相关部门关注州内原材料上涨、限量问题,持续做好“保姆式”服务。加大与省工业学校等省内高校及柴达木职校的联系,将专业人才对口输送至各企业,解决企业人才难问题。

  此次谈心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了解和解答了园区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民营企业家在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惑,进一步增强了党对民营企业的凝聚力,提振了民营企业在园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后,德令哈工业园将持续做好为企服务,确保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