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民营经济人士智慧和力量 充分迸发民营经济创造活力——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谈心谈话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03 11:38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8月31日,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管委会组织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谈心谈话会。会议邀请园区兰河塑业、金昆仑锂业、联宇集团、金圆商砼、中金轻冶等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采取个别谈话和集中座谈形式召开。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悟,掌握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聆听民营企业对园区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各部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的困难,引导企业主动顺应国际国内形势发展,主动进位,加强政银企对接服务,变压力为动力,真正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真正发挥园区在发展民营经济中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基础,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在稳定经济增长、增加就业、促进创新、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引擎。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战略转换之年,民营企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市和试验区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发展信心,学思践悟笃行,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精神动力,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的重要意义,完整准确理解“两个毫不动摇”,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深刻认识个人的成功既源于自身努力,更得益于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事业、伟大的党,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制度自信,更好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民族复兴凝心聚力。

  会议要求,民营企业要抓好格尔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牢牢把握处于的新时代新机遇期,合理布局定位,科学制定企业发展规划,锚定发展目标,从“十四五”规划和十四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中寻找机遇找准自身定位、抢抓发展机遇、坚定转型突破、争做行业标杆、不断创新、赶超跨越,把创新作为企业最关键的核心竞争力。民营企业要加大创新投入,积极引入新理念、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企业后发超越、做大做强。要开放合作、组团发展,强化合作意识,实现集群发展、抱团发展,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民营企业家要遵纪守法、诚信经营,树牢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和契约精神,脚踏实地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模范,做济世助人、服务社会的榜样。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座谈会是园区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省州市和试验区工作安排的部署会,更是园区发动民营经济人士脱下包袱轻装上阵的动员会。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民营企业将扎根园区、情系桑梓,树牢家国情怀,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和公益事业,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时代典范,为推进格尔木工业园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