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围绕“四地”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09 08:41    编辑: 李宏才

  今年以来,试验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四地”建设,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先后引进盐湖化工、新能源、特色生物等领域项目13个。其中,盐湖资源综合利用类,先后引进徕硕工贸年产4万吨硫酸钾及4万吨氯化钙、金藏膜年产1万吨碳酸锂等5个项目,投资总额11亿元;清洁能源产业类,先后引进海博思创100MW/200MWh电化学储能、三峡新能源(大柴旦)锡铁山矿区三期100兆瓦风电等7个项目,总投资118.25亿元;特色生物类,积极引进旺源骆驼奶加工项目,总投资0.8亿元。这些项目的引进,在提升资源精深加工能力,培育特色生物产业等方面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和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提供了项目支撑。

  下一步,试验区将加大重点项目谋划,提升精准招商力度、优化招商项目服务,力求“四地”建设取得实效。一是精心谋划储备优质项目,围绕“四地”建设目标,充分依托柴达木地区资源富集优势,聚焦产业短板不足,努力谋划并引进一批建链、补链、延链、强链项目。二把“产业链招商”和“精准招商”有机融合,加强项目的对接推介力度,充分利用重点节会进行宣传推介,探索招商引资新形式、新方法、新举措,提高招商引资工作实效。三是把已落户企业作为重要的招商主体,引导、鼓励和支持企业发挥自身相关资源优势,引进资本、技术、项目、人才和管理经验,突破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市场、资金等“瓶颈”,提升企业竞争力;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和企业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的宣传,做好各类企业专项资金申报落实;强化各方面工作协同联动,跟踪政策落实和项目业主反馈问题解决,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业主的实际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