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统计工作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0 15:24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进一步提高园区统计数据质量,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9月9日上午,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红梅在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统计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统计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管委会副主任朱振炜、陈生良及园区机关各部门、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及统计督察知识要点》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统计求实年,要准确理解统计求真求实求准要求,依法依规入统。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精准施策,确保应统尽统。要精准求实,进行再比对工作,做好数据清查,防止统计数据虚报瞒报、拒报迟报、漏报重报。

  会议要求,园区上下一是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统计工作的有关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园区各项统计工作。二是要精准运用统计法律法规制度,履行统计法定职责,遵守执行法律法规,严守统计法律底线,依法依规开展好园区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三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关于推进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抓好工作衔接,自觉支持、主动配合和接受统计部门的监督,确保相向而行、同向发力,共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双赢”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