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苏青产业协作考察团赴试验区参观考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8 08:33    编辑: 李宏才

  为进一步加强江苏和青海两省产业协作,促进两省资源对接、产业对接、市场对接。9月14日至15日,苏青产业协作考察团赴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开展参观考察活动。

  期间,考察团一行在格尔木工业园参观考察了鲁能风光热储多能互补项目、金昆仑锂业有限公司、格尔木枸杞交易中心、青海盐湖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汇信公司金属镁一体化项目,企业工作人员为考察团各位领导和企业家详细介绍了风光热储多能互补发电、盐湖提锂技术原理、金属锂、碳酸锂和镁系产品的生产工艺、知识产权、专利技术及项目发展等有关情况,并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未来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德令哈工业园,参观考察了海西华汇化工机械有限公司、西部镁业有限公司和青海国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技术改造升级、资源循环利用等情况,对西部镁业有限公司“卤水-氨石灰联合法制取高纯氢氧化镁的生产工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企业充分发挥技术创新优势,提高竞争力。

  此次苏青产业协作考察团的到来,为促进江苏、海西两地持续深化合作交流架设了一条沟通桥梁,扩大了海西优势资源和产业对外宣外,增进了江苏企业家对海西的深入了解,为试验区面向江苏开展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工作开创了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