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美格钾业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2 09:21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青海美格钾业有限公司位于青海省格尔木,是一家从事工业级精制氯化钾、食品级和医药级高纯氯化钾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公司。公司成立于2011年,厂区位于察尔汗盐湖,占地面积35595.4平方米,生产车间等建筑面积6617平方米。公司现有职工40余人,其中专业研发人员12人,有高级职称4人。

  公司现处于筹建阶段,目前正在筹建的年产5万吨食品级、医药级高纯氯化钾项目,总投资1621.73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投资,各基础设施、设备已建设采购完成,正处于设备调试及联动试运转阶段。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年销售收入22500万元,新增年利润总额3431.21万元,缴纳税金75.1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60个。

  公司从我国的资源结构出发,紧紧围绕“资源、环境、发展”的战略目标,采用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流水线作业,自动化程度高,能够充分、最大限度的利用工业氯化钾资源、煤炭资源、水资源三种主要生产用原材料,无任何有害添加剂,效率高、能耗低、环境污染小、资源可循环利用。公司创办初期与浙江大学等高校展开技术合作,致力于高纯氯化钾的技术研究与开发应用,对已有高纯氯化钾的生产方法进行研究、比较、创新、试验和总结,开发出了食品级、医药级高纯氯化钾提取工艺装置,并成功申请专利十余项。食品级、医药级高纯氯化钾项目的实施使得我公司的多项专利技术实现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