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格尔木宏储源100MW/200MWh储能电站工程开工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7 09:25    编辑: 李宏才

  2021年9月24日,格尔木宏储源100MW/200MWh储能电站工程举行开工仪式,项目在格尔木市光伏产业园开工建设。格尔木宏储源100MW/200MWh储能电站工程是试验区格尔木工业园在2021年“青洽会”期间签约的新能源产业重点项目,项目由北京海博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4.8亿元,主要建设100MW/200MWh储能装置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可解决新能源消纳,平抑新能源发电波动等问题。该项目的实施,将为园区探索减少区域内电网弃光现象,实现能量时移,提高电网新能源消纳和外输能力,促进新能源发电技术的开发与利用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试验区管委会将协调各方全力做好格尔木宏储源100MW/200MWH储能电站工程项目建设服务工作,切实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尽快建成运营,早日发挥效益,助力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