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服务保障能力 促进盐湖产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08 08:54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切实服务好企业,助推园区企业发展,9月27日,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红梅带领园区产业发展局、规建事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盐湖镁业、盐湖资源开发中试基地等企业和项目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市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检查调研了相关盐湖企业生产经营、能耗双控、安全生产及项目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了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解决实际困难,并就年产5万吨硝基水溶肥项目进行了拟选址。

  在盐湖镁业调研时,调研组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改革脱困、能源消耗、“盐湖老卤制备无水氯化镁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交谈。今年以来,盐湖镁业实施改革脱困,保持产量、产值两旺势头,首次实现扭亏为赢,镁业公司为园区“保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调研组一行要求企业要强化和完善能耗双控制度,规范能源统计,争取能耗指标,推进能源总量管理、科学配置、全面节约。

  在盐湖资源开发中试基地和比亚迪锂电材料年产600吨碳酸锂中试项目建设工地,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项目计划、施工进度、配套设施建设和中试项目入驻等情况,并指出,实施盐湖资源开发中试基地是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重大举措,通过加快基础研究成果的中试验证,推动技术创新的成果转化,同时,园区各部门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延伸至企业一线,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强化政策保障,谋划污水处理设施,全力推动盐湖企业健康发展,不断夯实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