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开展“义务劳动”并观看《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4 15:35    编辑: 大柴旦工业园

  10月13日上午,大柴旦工业园全体干部职工展开了“不怕苦不怕累”的义务扫水活动。上午10时许,工作中发现机关办公楼企业用房暖气管爆裂,暖气片中废水大量的四处外漏,由于企业办公人员近期外地出差办公,办公室无留守人员,导致暖气管爆裂无人知晓。打开门后水漫四处,办公桌椅均被水淹没,大柴旦工业园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关掉暖气阀门,急忙拿来扫帚、簸箕、盆、桶等扫水工具,先用簸箕铲出较深的水,一盆接一盆的倒入桶中,再一桶接一桶的倒置漱洗池,地面深层的水在运输20余桶后逐渐减少,剩下的只能用干抹布铺在地上浸湿后再拧到盆中,就这样反反复复1个小时的时间,办公室终于恢复了原样。

  义务劳动培养了干部职工吃苦耐劳的坚定品格,使我们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精神实质,劳动如此,学习如此,工作也是如此,应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丰富人生阅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晚上7时30分,大柴旦工业园组织干部职工前往体育馆统一观看革命教育电影《长津湖》,观看过程中,全体职工聚精会神,完全被电影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跌宕起伏的剧情,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大家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残酷的战争,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观影的干部职工,让大家对中国志愿军肃然起敬。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自当传承和发扬先辈革命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持续奋斗,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