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压实主体责任 狠抓问题整改 筑牢格尔木工业园生态环境安全屏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5 10:18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格尔木工业园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聚焦企业关心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10月12日下午,由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红梅、副主任范刚强带领园区规划建设与事务管理局、环保与安监局、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赴青海华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格尔木速驰物流有限公司、青海昆格尼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格尔木乐昆矿业有限公司等经营企业,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询问等方式,重点就企业中央环保督察转办案件“回头看”及州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一要积极推进青海棣阳产业园有限公司(原格尔木灿鑫矿业有限公司)华明国际建材产业园建设项目实施进度,对整改销号的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信访案件要真抓实改,坚持问题导向,防止问题反弹。二要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要严格对照州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清单逐一进行系统整改,明确问题是什么,整改措施是什么,整改前什么样,整改后什么样,做到有据可查。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发现解决问题与促进完善制度并重,进一步发挥促规范、提质效、利长远作用。

  检查组强调,园区机关各部门一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环境信访问题的查处整改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整治力度和强化责任追究,确保案件处理到位,问题整治彻底,坚决防止死灰复燃和污染反弹,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二要站在全局和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环保督察“回头看”的重大意义,把配合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做好配合,对群众举报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环保督察整改实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