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乔亚群在德令哈督导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来源: 海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0-15 09:17    编辑: 李宏才

  10月1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乔亚群一行在德令哈市先后到蒸氨废液排放场、德令哈污水处理厂督导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在德令哈火车站调研车站站房改扩建及站前广场改建工程推进情况,现场听取包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在蒸氨废液排放场和德令哈污水处理厂,乔亚群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深入蒸氨废液排放场和德令哈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她强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紧盯反馈问题,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认真履行监管责任,深刻吸取案例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企业要扛起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序时进度、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坚决避免二次污染;要以认真的态度、有力的举措,科学治理、精准治理,确保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企地要分工协作、齐抓共管、严格督导,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坚决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实际成效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在德令哈火车站,乔亚群一行详细听取了站房改扩建及站前广场改建工程推进情况,现场听取了包联重点项目贝盛新能源有限公司牧光风储造一体化示范基地项目和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有限公司德令哈200万千瓦光热储一体化项目推进情况。她表示,州委州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服务企业,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便利。她希望,企业抢抓难得机遇,坚定发展信心,积极融入海西“十四五”发展,围绕发展大局奋发有为、凝聚合力,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迈向新征程贡献力量。她强调,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深入企业走访,加强沟通对接,着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让优秀的企业在海西留得住、能发展;相关地区和部门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能早则早,确保重大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努力推动海西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

  德令哈市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