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青海盐湖年产10万吨烧碱装置新建蒸发固碱填平补齐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0 16:17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近日,青海盐湖年产10万吨烧碱装置新建蒸发固碱填平补齐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由格尔木工业园立项备案,上海华谊工程有限公司(EPC)和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河北诚业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单位施工,浙江明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主要建设内容有:蒸发片碱厂房、片碱仓库、变电所、泵房等,总建筑面积7864.16㎡,总造价2053.7万元。该工程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2019年7月建设完成,2021年10月14日进行了竣工验收。通过对该项目实体质量、资料等进行查验,依据五方责任主体验收结论,该项目竣工验收合格。

  此项目将原10万吨/年烧碱装置电解产生的32%烧碱进一步采用三效逆流蒸发工艺和降膜浓缩制片工艺生产50%烧碱和99%片碱。项目建成后不仅满足了海西周围市场的供给问题,又为园区“十四五”期间打造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提供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