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非公企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1 10:16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今年以来,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为在非公企业中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红色动能,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工作岗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非公企业发展同向发力、互促共进。

  以学为先,筑牢思想之魂。工业园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任务,督促园区各非公企业党支部积极行动,紧抓学习,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线下形式进行集中学,通过每月例会必学、支部委员领学、现场提问促学、季度测试验学、微信每天一学,灵活开展学习交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以干为要,凝聚发展合力。工业园党委不断加强调研指导,引导园区非公企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司日常经营、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密切结合,为推动非公企业发展想办法、出计谋。随时发现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协助园区非公企业开展项目入库、申报青海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代办营业执照、申报专项资金等工作,有针对性地优化了营商环境、推进了项目运营、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

  以民为本,紧抓为民办事。通过协助非公企业完善职工薪酬制度、为职工安排免费体检、生活区设立充电桩及平价超市等,不断增强园区非公企业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协调非公企业充分发挥自身特点,通过为联点村无偿安装供水管道、义务资助贫困学生、捐款助残等方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将持续抓好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紧抓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充分转化为发展园区非公企业的动力源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园区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