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5 08:33    编辑: 李宏才

  根据试验区党工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相关安排,2021年10月20日,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召开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州委常委、副州长人选、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顺福主持会议并讲话,试验区党工委各委员出席会议。各工业园党委(党工委),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试验区下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马军对《试验区党工委关于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及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

  会议强调,试验区各级党组织要聚焦整改完成问题,严格按照试验区巡视整改方案,对照问题清单,再梳理、再排查、再过细,确保各项问题和风险隐患彻底整改到位、万无一失。要聚焦仍在推进整改的问题,细化措施,强化联动,全力加快推进问题整改。要聚焦“边改边犯”问题,深挖根源、堵塞漏洞、完善制度,通过一个问题整改、推动一类问题解决、完善一方面制度体系,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试验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整改的自觉性,坚决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清抓好整改落实的现实紧迫性,持续把着力点放在推进整改、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上,不折不扣坚决完成各项巡视整改任务。二是各级党组织要对巡视整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尽责尽职尽力抓好整改。持续紧盯尚未全部完成或需要逐步解决的问题,按照既定目标和整改时限,逐条逐项完成推进落实;对整改措施完成的,要长期坚持,持续发力,防止问题反弹,坚决杜绝“一阵风”“走过场”等现象;对整改中新发现的情况和问题,及时研究跟进,立行立改。三是试验区各级党组织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持续深化巡视整改的同时,认真剖析深层次原因,从规范权力运行、科学民主决策、夯实基础工作等方面,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制度规范,堵塞管理漏洞,确保标本兼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