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5 08:38    编辑: 李宏才

  10月20日,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奋力谱写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纪律保障。海西州委常委、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顺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原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标严重违纪违法和原试验区管委会财政金融部金融事务管理科副科长孙君犯诈骗罪问题。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工业园党委(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试验区管委会机关各部门、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柴达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海西聚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7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抓手,是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努力修复试验区政治生态的具体行动,是深化标本兼治、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迫切需要,也是抓班子带队伍、教育保护挽救干部的有力举措。自“8.04”事件发生以来,试验区系统先后有多名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4名干部移送司法机关,这其中暴露出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触目惊心,严重破坏了试验区的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败坏了试验区的形象,也给违纪个人和家庭带来了无法挽回的损失。试验区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深刻反思,汲取教训,警钟长鸣,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廉政规定,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为试验区发展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在省委、州委及省州纪委监委的高度重视下,9月13日,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纪检监察工委正式批复成立,开启了试验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征程。试验区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新姿态、新思想、新作风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各级班子成员要加强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面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政治坚定、创新进取、团结协作、廉洁自律的集体,为试验区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常怀警醒之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新要求,全面适应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新常态。要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必须纵深推进,决不能有丝毫懈怠;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正风肃纪必须加大力度,决不能有丝毫手软。二要常思腐败之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剖析张标等人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以案为鉴,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心怀敬畏戒惧,算好政治账、亲情账、名誉账、经济账“四笔账”。三要常修为官之德。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要求,保持思想纯洁,加强品德锤炼,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做到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陶冶高尚情操,培养健康情趣,升华思想境界,坚守精神家园,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做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的自觉遵守者、示范引领者和坚定维护者。四要常筑防腐之堤。各级党组织要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纪律执行、树立制度思维,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党员干部要严守亲情关、交友关、小节关,决不能放纵自己,为欲所困、为欲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