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现场调研 确保联点项目早建成——海西州副州长董晋林一行赴园区联点项目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6 10:49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优两高”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海西的决策部署,维护良好的营商环境,精准助力企业安全发展,加快推动“四地”建设,根据州委关于州级领导包联重大项目工作要求,10月21日,海西州副州长董晋林一行赴联点企业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海嘉诺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管委会副主任陈生良,园区经济合作局、规划建设与事务管理局、环保与安监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青海嘉诺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钾资源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建设地位于格尔木工业园南部片区,用地面积约100亩,项目总投资3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8507.56万元,主要建设年产2万吨精品硫酸钾、副产2万吨聚合氯化铝生产装置;二期项目总投资7045.93万元,主要建设年产4万吨精品硫酸钾、副产4万吨聚合氯化铝上产装置;三期项目总投14931.66万元,主要建设年产4万吨精品硫酸钾、副产2万吨聚合氯化铝生产装置和年产2万吨磷酸二氢钾生产装置。通过钾产品精深加工项目生产装置和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最终使生产装置规模达到年产10万吨精品硫酸钾、副产8万吨聚合氯化铝和年产2万吨磷酸二氢钾。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到位资金200万元,完成项目备案、环评等工作,正在积极开展安评、能评审批及土地挂牌工作。

  董晋林一行实地查看和了解了钾资源产品精深加工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推进措施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园区领导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行动快、服务保障措施有力、园区招商阶段性成效好等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希望大家牢固树立“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围绕打造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和构建柴达木循环经济优势产业链,狠抓项目、决战园区,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倒排工期,稳步推进;要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抓细抓实现场施工安全管理,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竣工投产;要同步加快配套产业项目招商步伐,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多为企业排忧解难、搭桥助力,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的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