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年产2千吨镁基插层结构功能材料项目建成试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6 15:43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青海西部镁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千吨镁基插层结构功能材料项目总投资3051万元,主要建设年产2千吨镁基插层结构功能材料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属于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镁基插层结构功能材料又叫做层状结构复合金属氢氧化物,俗称水滑石,由于插层结构功能材料独特的层状结构及层板组成和层间阴离子的可调变性,使其作为新型功能材料在催化、离子交换、吸附、医药等领域应用广泛,同时在无铅PVC热稳定剂,抑烟剂、紫外阻隔等方面都展示了良好的应用前景,是有机功能材料开发和应用的新热点。

  目前,该项目经过近一段时间的设备改造、工艺消缺等工作,试生产产品300余公斤,品质达标,项目的建成试产进一步延伸了镁系化合物产业链,填补了省内空白,对进一步提高盐湖资源利用率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工作的同时督促该项目继续开展设备改造、工艺消缺等工作,力争年内达到正式投产条件,助推项目早日达产达效,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