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闲置低效用地处置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7 10:09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进一步盘活园区闲置低效土地资源,促进土地节约集约使用,提高园区土地使用效益,10月22日下午,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红梅在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格尔木工业园闲置低效用地处置工作专题会议。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管委会副主任陈生良及园区机关各部门、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格尔木工业园昆仑产业基地闲置低效土地处置行动专项方案》,并重点听取了规建事务局关于闲置低效用地调查进展情况的汇报,各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园区闲置低效土地盘活利用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园区机关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率,为园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奠定基础。一是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抓紧修改完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解决土地闲置的瓶颈问题,确保将闲置土地处置到位,提高园区土地利用率。二是要加强与市属相关执法部门的沟通衔接,积极通过依法转让、依法收回、合作共建、协议置换、限期开发等方式,按程序依法依规开展好园区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进一步盘活园区存量土地资源。三是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园区机关各相关部门要通过闲置低效土地集中整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面排查辖区各类风险隐患问题,确保低效闲置土地盘活处置工作高效落实,为园区“十四五”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土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