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7 10:09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10月25日上午,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及开发建设公司正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篇目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国民经济的恢复和各项建设的展开” “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有计划大规模经济建设的开始”等相关篇目。领学人员立足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党的理论方面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进,并不断提高将科学理论转化为各项工作开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始终在“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验证理论,真正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园区全体干部职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要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聚焦目标重点抓落实。要牢牢把握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四大目标”和“六个进一步”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四史”相贯通,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高质量发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三要结合实际抓落实。要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注重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压紧压实责任,健全落实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