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组织干部职工观看《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4 15:26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根据试验区管委会统一安排部署,11月3日,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全力推进各级生态环境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通过观看警示片,与会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强化顶层设计,在修编产业规划中全面落实以水定城、以水定产等要求,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坚决遏制违规取水用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按照“绿色、低碳、环保”的原则,不断创新发展模式,转换发展动能,在着力做大做强盐碱化工、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特色生物深加工等主导产业的同时,积极发展现代物流业、科技金融服务业、电子商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全力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向中、高端发展,进一步提高生产性服务业对园区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对照各项整改任务做到“举一反三”,全方位做好问题整改,对园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企业实行严控严管,对“散乱污”、违法违规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让绿色成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不断提升园区生态环境工作水平,全力推动园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