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8 15:31    编辑: 大柴旦工业园

  为持续深入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根据试验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方案安排,10月27日,大柴旦工业园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面整改提升,确保以案促改走深走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原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标严重违纪违法和原试验区管委会财政金融部金融事务管理科副科长孙君犯诈骗罪问题,充分利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心怀戒惧、以案明纪、汲取教训、以案促改。二讨论学习了试验区召开警示大会的文件精神,坚持在园区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引以为戒,深刻反思,汲取教训,警钟长鸣,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廉政规定,履行职责、管好自己,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为园区发展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学习传达了试验区党工委班子新任班子成员谈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全面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汲取木里事件的惨痛教训,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和反对“四风”,真正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四是传达了试验区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事宜,明确了未来一段时期每位工作人员的目标任务。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努力协调、积极配合,认真完成试验区和大柴旦地区安排的各项工作,主动沟通,努力完成年度各项考核指标。五是传达了试验区党工委关于相关领导职务的任免文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新姿态、新思想、新作风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要加强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面加强园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政治坚定、创新进取、团结协作、廉洁自律的集体。六是安排部署园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协助柴旦行委相关部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督促园区企业采取快速坚决果断的措施,从严管控密接者,有序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特别是在重点环节进行精准摸排,督促园区企业扎实做好环境日常消毒等工作,积极对接和安排好职工核酸检测等工作。

  会议强调,“以案促改”是坚持标本兼治、构建“三不”机制和推动惩治同向、同步、同进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长期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吸收和有效发挥“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效果。特别是委属各部门要把主体责任担起来,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日常工作间隙,通过剖析典型案例,进行经常性对照、经常性教育、经常性警示,让更多的同志红脸出汗、知错知止,防止同类问题发生。要扎扎实实推进“以案促改”取得实质性的效果,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深入剖析、持之以恒,推动柴园“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