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四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8 15:29    编辑: 大柴旦工业园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大柴旦工业园认真贯彻落实试验区和大柴旦工行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组织机关和企业防疫力量,积极配合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园区内开展全面搜索排查,保障园区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和企业安全生产。

  面对节后新一轮疫情突发,大柴旦工业园认真贯彻落实试验区和大柴旦工行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组织机关和企业防疫力量,积极配合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园区内开展全面搜索排查,保障园区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和企业安全生产。

  一是结合园区实际,做到人人参与防控尤其做好自我防控的良好局面。第一时间精心安排部署,夯实责任分工,提升机关防控要求。在认真学习中央、省、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试验区和大柴旦工行委相关要求的基础上,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提高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来抓。按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和细化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得出柴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机关办公楼消毒防护、应急值班、增设一米线等措施,严格执行来办事的企业群众佩戴口罩、检测体温、保持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人人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员的良好氛围。在做好自我排查、机关排查和企业排查的同时,向企业职工、商铺群众宣传防控疫情知识,澄清疫情谣言,引导企业职工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意识,引导区内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号召互相间劝阻不要外出,共克时艰。通过努力,营造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科学防控”的氛围。

  三是注重管控措施落实,达到人人争做疫情防控冲锋员的目的。要求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按照党员网格化管理向所在社区报道,积极加入大柴旦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争做一线志愿者,随时投入抗疫战斗,营造起了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同时分类别开展做核酸检测或隔离等相关工作,从人员排查、检测监测、实施管控、强化落实等方面确保园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配合园区内饮马峡社区和锡铁山社区全面摸排登记近期人员流动情况,采取逐户逐人拉网式排查的方式,登记造册和掌握实时动态情况。指导企业组织职工主动报告行程,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区内所有企业人员无遗漏。

  四是突出政策引导,形成人人争做企业和群众贴心服务员的责任意识。为确保企业在疫情期间稳步运行、正常生产经营,园区全体工作人员立足实际、克服困难、履行职责,积极配合和主动协助大柴旦行委经发局开展各项惠企举措,明确金融信贷供需要求,帮助企业争取资金扶持,协助争取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园区企业切实做到应减尽减。达到了减少疫情对企业资金链影响的目的。与此同时,积极协助各产业区的社区党支部,安排党员志愿者定期采取电话询问、上门排查等方式,及时了解各企业职工和各商铺群众生活需求和健康状况,力所能及解决各种困难,确保园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