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线上观看庭审,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2 11:22    编辑: 李宏才

  11月10日,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组织试验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线上观看原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标受贿罪、重婚罪案庭审,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庭审中,控辩双方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围绕被告人利用职务便利,索取、收受财物等犯罪事实开展法庭辩论,试验区全体干部通过观看,“零距离”感受法官现场释法。在被告人最后陈述环节,张标对自己所犯的罪行当庭认罪认罚,并陈述了自己的悔过书,法官宣布择期宣判。

  参与观看庭审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线上观看庭审,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及违反党纪国法带来的严重后果,体会到了“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含义。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时刻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鞭策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立足本职工作,勤勉尽责,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这“七笔账”,踏踏实实走好人生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