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透明化 公开常态化助推园区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信息公开实现常态化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5 08:42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近期,格尔木工业园圆满完成了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工作。并通过格尔木市政府门户网站,面向社会“晒”出了2020年园区部门决算,实现了财政预算信息公开常态化。

  此次园区财政决算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格尔木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决算公开的具体要求执行。公开的具体内容为: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表、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表。

  预决算公开工作的开展,切实提高了财政运行的规范化与透明度,保障了广大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加大财政信息公开力度,推动财政信息公开内容更全面、公开信息更及时,着力打造“阳光财政”,努力形成园区财政信息公开常态化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