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高效完成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5 08:42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以及中央、省、州、市有关推进预算管理改革的要求,近期以来格尔木工业园认真部署,早谋划、严把关、重实效,立足“三个坚持”,顺利完成了2022年部门预算“一上”审核工作。

  一是坚持基础先行。在“一上”审核工作开始之前,格尔木工业园主动对接,召开专题讨论会,就预算编制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预算控制数的口径把握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对审核的流程和审核口径进行进一步的明确,从严从紧审核2022年部门预算。

  二是坚持实事求是。“一上”预算编制审核工作主要是审核人员经费和部门专项业务费两个方面,按照统一的审核口径和要求,园区对比上年的预算部门的预算安排,进行认真细致的审核,确保基础数据准确无误。

  三是坚持严格把关。结合“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积极与“一上”需求数较上年增长的部门沟通对接。按照今年预算编制总体准则,认真执行项目控制数零增长的要求。根据2022年园区部门可用财力情况,除刚性支出需增加的专项业务费外,其他项目支出原则上控制“零增长”以及全省财政工作要求减压按20%的控制数,根据该原则核定下达部门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控制数,实现预算收支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