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思想之钙 强信仰之基——德令哈工业园各基层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5 11:08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令哈工业园各企业党支部积极响应,紧抓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员群众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更加勤奋的工作、过硬的作风、优异的成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动员部署夯基础。工业园党委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明确学习要求与任务,分层分类制定学习清单,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了预热和铺垫。园区各基层党支部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精心谋划、统筹安排,为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打牢思想和行动基础,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基础。

  学习教育抓实效。工业园党委向各基层党支部发放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目,送学入企,各基层企业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教计划,在完成规定篇目学习的基础上,通过每月例会必学、支部委员领学,“三会一课”第一议题学等,灵活开展学习交流,让基层企业党员和干部职工知道学什么、怎么学,让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园区各基层党支部共开展专题学习31次,专题研讨12次,其中德令哈德园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10次;专题研讨2次。

  主题党日丰形式。工业园党委组织园区企业党员前往乌兰县莫河骆驼场、柯鲁柯农垦文化博物馆、海西州党员先锋事迹陈列馆等地开展各类红色教育。同时,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红色观影、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警示教育、党建长廊走读、支部晨读等活动,不断丰富主题党日形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为民办事接地气。工业园党委积极引导、协助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党支部完善了薪酬及绩效管理制度,建立了工资增长机制、工资支付保障机制、工资调整机制,根据工作环境情况提高了员工高原补贴,增加了员工收入,增强了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同时通过开展拥军爱民活动、将扶贫建档立卡户子女、退役军人以及残疾人人员列入招聘计划。德令哈德园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中,慰问社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组织志愿者参加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各基层党支部共开展为民办实事28件,积极履行了社会责任。

  下一步,工业园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引导园区各基层党支部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果运用,切实推进园区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同时,将学习党史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起来,与学习企业发展史、推进企业文化理念、推动企业发展和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水平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走在职工群众前列,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