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园区属地监管 筑牢燃气安全防线——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5 11:10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深刻汲取近期辽宁沈阳、大连及湖北十堰发生的多起燃气爆炸事故惨痛教训,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务院安委办、省、州、市关于加强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配合德令哈市住建部门开展了园区燃气管网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11月9日至11月11日,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同州、市住建局一道深入检查了德令哈正和燃气有限公司和海西金地燃气公司所属门站、LNG加气站等地,针对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是否存在燃气管道占压、调压柜安全附件缺失、阀井及管道是否泄漏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摸排,督促燃气使用企业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巡检制度,确保发生事故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坚决扭转事故多发势头。

  检查中,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及州、市住建局对德令哈正和燃气有限公司和海西金地燃气公司提出了相关要求,一要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方向。贯彻执行《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等有关法规和规范,按照《青海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燃气管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前期自查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一次再部署再排查再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项销号,坚决消除事故隐患并以专报形式上报隐患整改工作进展,有效遏制各类燃气事故发生。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燃气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强化应急救援演练,配强应急力量、物资,确保装置设备安全运行,严密防范风险、遏制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