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6 10:05    编辑: 李宏才

  11月15日,试验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11月13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11月15日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试验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工作部部长马军主持会议,试验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成果极为丰硕、意义非常重大、影响十分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系统总结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宣誓了党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对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试验区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州委要求,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全区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试验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和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覆盖到全体党员。各工业园党委(党工委)要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扎实抓好基层学习,有力有序推动全会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试验区党工委工作部要广泛采取党工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读书班、专题辅导讲座等形式,认真组织好党工委和委机关专题学习研讨。同时,加强与州委组织、宣传等部门的工作衔接,科学谋划、及时制定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方案,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组织好宣传宣讲。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既要做好“带”的示范,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又要履行“抓”的责任,认真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组织的学习贯彻。

  会议要求,要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全面落实,把全会精神体现到、融入到具体工作之中,与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试验区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试验区体制机制改革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奋力攻坚,自我加压、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坚决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在保安全护稳定上奋力攻坚,坚决按照省、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压实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科学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底线,确保试验区发展大局和谐稳定。在明年工作谋划上发力见效,围绕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和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积极融入“五个示范省”建设和“四州战略”实施,下大力气谋划好党的建设、产业布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