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  园区建设  /  德令哈工业园  /  党建工作

德令哈工业园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8 15:49    编辑:德令哈工业园

  11月12日,德令哈工业园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10月2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专题汇报会精神;王建军信长星调研督导西宁市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试验区纪工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王定邦乔亚群调研督导德令哈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等。会议由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袁廷运主持,工业园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深刻把握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为我们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工业园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工业园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坚持正确政绩观,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关系”“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提高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的关系,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会议指出,当前,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影响国内多个地区,青海西宁市、海东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工业园上下要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试验区和德令哈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长期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真正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以必胜的信心坚定的决心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要求,工业园各部门、各单位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试验区和德令哈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四要持续抓好园区矛盾纠纷隐患排查、信访问题化解等工作,针对重点企业、重点领域等历史遗留问题进行重点管控,确保苗头线索及时掌握,重大情况及时预警、上报,持续保障园区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稳步发展。五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深刻分析园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力以赴抓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园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