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4 10:22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24日,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西出口太阳能工业园区,注册资本金为3.7亿元,现有员工111人。人员专业覆盖热能、自动化、机械、化工、材料、项目管理等领域,涵盖太阳能热发电涉及的所有技术领域。

  公司项目于2011年开工,一期10MW工程已于2013年7月5日实现并网发电,各项技术指标参数均达到设计要求。10MW项目是我国第一座、也是全球第三座大规模商业化应用的太阳能热发电站,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2015年开展一期10MW熔盐改造项目,2016年8月20日10MW塔式熔盐光热电站一次性打通全流程并成功并网发电,各项参数指标完全达到设计值。

  二期50MW于2016年10月25日开工建设,是国家能源局首批光热示范项目。采用塔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路线,可连续24小时发电,规划土地3.3平方公里,可为当地8万余户家庭提供清洁能源,年节约标煤4.8万吨,相应减排CO2气体12.4万吨。2018年12月30日二期项目建成并网发电,目前运行稳定,已达到设计值。

  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电力系统综合效率不高、“源网荷”等环节协调不够、各类电源互补互济不足等问题,大幅提高清洁能源消纳水平,增强地区电力电网尖峰负荷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