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组织参加住建部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视频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4 15:10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贯彻落实《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培训的通知》要求,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组织的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集中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城镇燃气工程项目规范、生活垃圾处理处置工程项目规范、建筑环境通用规范、建筑与市政工程无障碍通用规范等22本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等内容。

  通过此次学习,结合实际工作,园区在工程建设规范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专业技术人员对标准的学习不够,对于标准掌握的不够全面,理解不够深刻;二是由于园区无行政执法权,管理部门在执行强制性标准的工作力度有待加强。

  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将继续加强专业人员的培训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将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采用“分类学习、现场应用、积极宣传、总结推广”动态循环的模式广泛开展推广应用,同时,进一步加大管理部门对工程建设规范的宣传和贯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