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班子集中开展联点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5 09:53    编辑: 李宏才

  近日,海西州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班子成员按照州委部署要求,集中时间分头前往州级领导联系点进行实地调研和现场办公。

  期间,州委常委、副州长、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顺福实地查看夏日哈木镍钴矿采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对黄河矿业公司致力于打造低碳矿山示范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经验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低碳示范的意义不仅仅在于项目本身的生态节能,更在于可复制、可推广、可行性经验的成功尝试,对于矿区生产生活建设及治理来说具有深远意义”。针对矿区进矿道路配套建设及项目后续产业延伸等关键问题,李顺福与企业负责人着重探讨交流、现场组织协调,表示将持续跟进,力争拿出优化高效的办法方案切实加强基础配套保障、推动产业持续发展,并要求园区及各相关职能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加强重点项目服务,主动靠前作为,持续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补齐产业短板,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

  根据联点分工要求,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马军,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祁霄云分别实地调研了青海国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3.5万吨氯酸盐,青海长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格尔木四角羊—牛苦头矿区C3磁异常区多金属矿采选等项目,鼓励企业提振发展信心,用好用足政策,拓宽营销渠道,做大做强市场份额,最大限度释放企业潜能,促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同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促项目早达产、快见效,为海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在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联系点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和格尔木市郭勒木德镇宝库村,李顺福一行实地参观了长江源村村史馆、荣誉室等场所,详细了解搬迁牧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亲切慰问脱贫户详细询问了解脱贫后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以摆脱贫困为新起点,更加坚定信心,自力更生,融入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和国家的乡村振兴事业,一起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调研期间,试验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还走访园区属地党委、政府,看望了各园区一线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专题探讨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思路,充分听取园区属地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职工促进园区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改革目标,通过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园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为园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廷运,试验区党工委委员宋元红、胡红梅一同调研。